家乡的特色优秀作文1
我的家乡揭阳是一座美丽的城市,如果你没有来到过揭阳,就让我带你领略一下家乡的秀美风光吧。
春天,双龙湖充满了生机,柳树姐姐早早的梳理起自己的辫子,小草弟弟调皮的探出头,偷偷打量这美丽的世界,小花妹妹舒展着婀娜的身姿,露出粉红的笑脸,连小鸟也兴奋的唱着春天的歌。
夏天,护城河是另一番景色。远远望去,荷叶一片一片的,近岸的如豪华的游轮,中心的似绿色的小岛,在“游轮”和“小岛”中间,点缀着一朵朵荷花,红的、白的、粉的……盛开的象热情的少女,笑盈盈的看着大家;未开的象害羞的小姑娘,迟迟不肯展现芳容。在荷花的下面,密密匝匝铺满了荷叶,碧绿碧绿的,展开的是硕大的圆盘,才钻出水面仿佛尖尖的菱角,一只蜻蜓飞过来,轻轻的落在叶尖,真是“小荷才露尖尖角,早有蜻蜓立上头”啊!
秋天,枫树姐姐用红的象火焰一般的枫叶,迎来了凉爽,迎来了果实飘香。郊区的采摘园里一片热闹,苹果涨红了脸、石榴咧开了嘴、梨子挂满了树、柿树挂起红红的灯笼,小鸟在枝头盘旋,秋虫在草间低吟,到处都是一番丰收的景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