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家在江苏省泰州市,常常被人们称为祥泰之州,同时也是最适合居住的城市之一,而且是一座古老历史文化名城,《水浒传》的作者施耐安,扬州八怪的代表人物郑板桥,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……都是我们泰州历代文化名人中的杰出人物。泰州又有凤凰城之别称,因内城河与外城河交错环绕形似一条腾飞的凤凰,因此而得名。泰州的旅游景点也有很多很多,如泰州溱潼古镇、梅兰芳公园、光孝律寺……
最具泰州特色的小吃要数鱼汤小馄饨和油炸臭干了。
鱼汤小馄饨,汤白如奶,小馄饨的皮薄如一张纸,里面的肉馅看得清清楚楚,真是晶莹剔透。它们像一个个可爱的娃娃脸调皮地躺在碗里,笑眯眯的看着你,好像在说:“快来尝尝吧,我可好吃了。”
拿起勺子舀一个放进嘴里滑滑的,非常润口,再喝一口鱼汤,那味道鲜美得很,让你永远都忘不了。
油炸臭干随炸随卖,臭味相传,不用吆喝,闻着那味道就自然有人光临了。